close

soup 

週末之前都要把兩天份的運動項目和家庭活動排好

但因欠債未還

這幾週的週末都有點緊張


雖說如此,今早還是因前幾日的疲憊而睡到自然醒

去買菜回來的鐵蛋說,737巷裡好吃的豆干攤和排骨攤都擠不進去

我好整以暇吃完他帶回來的麥當勞配上自煮新鮮野生摩卡咖啡後,說

好吧,待會我們去湖光市場買菜


跟這個攤那個攤好好都打上一輪招呼

買了大雞腿一隻,手工豆腐竟然已經告罄讓我傻眼

拎回石斑一塊,預定三斤野生香菇,但今年貨源告急

老闆娘說,目前頂多只有一斤,會努力去張羅看看,但不一定有


回家將雞去皮川燙,然後切上幾片薑燉上

加點自泡的陳皮酒,不甘心

把庫存僅留三朵的野生香菇,豪邁放上兩朵

又把江瑤柱丟了進去

沒有事先處理,算是相當隨興而草率


接著滷上後來買到的小豆干

把那日冷藏送來的綠竹筍也給切了

放上祕密滷包,加入醬油黑糖同樂

香噴噴滷味慢慢冒著泡

甘甜雞湯也是微微呼吸著


看著躺在切菜版上的老薑

決定煮個Hot Ginger Lemon Honey來喝

又自我感覺良好的,喝完一杯美味飲品

如此一來,原定要早早開始的打皂活動

竟變得有點緊張


今日排了兩鍋行程

有了前趟的溫度焦慮,我厚著臉皮去菜場水果攤

要了一個原本裝著青山大蘋果的保麗龍箱子

又不辭辛苦問孤狗大神關於保溫發泡材料的祕密

硬是從專門研發節能環保材質的公司,挖了材料來

把皂膜三個排排站就定位

該組裝的組裝,該抹油的抹油

包裹好保暖毛巾,貼好保溫板

確實測量好步驟距離與順序

因為今日我不想再發生任何意外了


開始量氫氧化鈉、水和各種油

跟著腦子演練過的順序

A, B, C, D.....今天感覺很從容


第一鍋兩個膜順利填入

還是丟了三個暖暖包

然後準備第二鍋,自己還輕鬆哼著歌

心情最好有這麼愉快

但腿和腰已經痠了


第二鍋也好順利好滿足

這跟做菜一樣,就是材料順序心情和火候

顯然主廚我今日發揮平日水準

在家的菜和公司的皂

都如行雲流水般輕鬆完成

 

回家後繼續洗手作羹湯

算算從在家裡開始料理到打皂和回家做菜

大約有七個鐘頭都馬不停蹄的站著走著

量著洗著弄著炒著煎著

 

簡直比運動還累

 

以上就是今日我,瘋狂主廚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