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夥伴提姆是澎湖人,今日返鄉掃墓

昨日跟我們說,要帶回他兒時美味回憶

『蟳仔粥』

當下訂單踴躍,每人都想來上一碗

他深怕砸了自己招牌,特別強調:

小時候喜歡吃的,長大不一定還是美味

先為大家打上一針

(沒錯,這是有必要的,本公司毒舌派特毒)


 

今日午後,忽然傳來沈重腳步聲

原來提姆扛著兩箱來自澎湖的空運美食

除了蟳仔粥,還有花枝丸、干貝醬和魷魚絲

(哎喲,人來就好,幹嘛這麼客氣)

在公司立刻開鍋煮粥

雖然大家都吃過午飯了

但還是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豎起大拇哥

 

我也訂了一隻份的蟳仔粥

且當做是意外的晚餐回家料理給鐵蛋吃

老闆很貼心,將高湯與米粥分開包

料都還溫熱呢

這空運宅配真是太神了我要說

 

我打算仿效 {橘色} 的完美Ending粥

打上蛋花,加點蔥(只可惜沒有海苔)

靈機一動,又切了四顆同樣搭飛機回來的花枝丸

還有冰箱裡的大干貝


先把高湯煮開

舀入湯汁飽滿的米粥與蟳塊

熬著熬著,丟入花枝丸與干貝

看湯汁與米粒融合著很和諧

後加的好料也愉悅跳動

把蛋汁徐徐倒入

靜待一會,才用湯勺攪拌

熄火,撒上蔥花,淋上些許麻油和胡椒粉

 

為鐵蛋斟上一大碗

呃~兩大碗

....................

最後吃了三大碗,三大碗那麼多!!!

 

 

很久沒去澎湖

這碗粥,有著澎湖海風的味道

讓我想起那年一起去澎湖

那些快樂的點點滴滴⋯


PS:  為什麼沒有圖?因為吃粥要趁燙,誰來得及拍照啊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