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Lagoon 

忍不住想著滄海桑田這句話。


冰島 Eyjafjallajökull 艾雅法拉火山的劃世紀爆發,火山灰染黑了天空,遮蔽了陽光,迷失了空間。

望著那衝向藍天,來自地心的濃黑爆裂,我心裡很想再去的這個地方,遠得要要命王國,已經改變了。


心底很惆悵,對我來說,那年的冰島之旅像一場外星球的夢;要知道對水瓶座來說,這是至高無上的推崇。

那條被火山熔岩摧毀而柔腸寸斷的一號公路,我們開著Susuki四輪吉普也曾在上頭快速穿梭;經過這個艾雅法拉,那時稱呼她是冰原,誰知道沈寂兩百年的復仇竟是如此狂烈。

我想艾雅法拉應該是天蠍座吧。。。


而這改變是永遠回不去了。地球人會緊緊記住這一年,我也會記住,我曾經到訪的外星球。

苔蘚地衣 

 

那時候還沒有365計畫,我還是個懶惰的旅人;就算曾經有波濤洶湧的思緒,現在也隨風淡了。

要不是火山勾起我的外星鄉愁,我不會記得那毛茸茸的苔蘚地衣,帶著奇特粉藍的諾大溫泉藍湖,還有我們住的,此行最值得稱讚的Blue Lagoon Clinic.

 

blue Lagoon clinic 

 

然後沿著號稱必訪行程的金圈之旅Golden Circle,沿著筆直的一號公路往前開。

在路邊的隨處水塘映著藍天白雲,吸引旅人駐足停留。

一號公路上 

 

穿過苔蘚地衣,越過低平或翠綠或枯黃的草原,沒有樹的曠野。嶙峋的奇岩漸漸現身,每一塊都是遺世的存在。

 

歐亞陸塊和美洲陸塊在這裡交鋒,激烈的對抗,搏命的拉扯,於是地震摧毀了一切,只剩下憑弔的遺跡。

古議會國家公園 


這裡有黃金瀑布,在轟隆作響的漫天水聲中,彩虹搭起天上和人間的橋梁。

黃金瀑布 Gullfoss及彩虹 

黃金瀑布 Gullfoss 

 

斷層,瀑布之外,還有噴泉。最出名但因為愚蠢政策而宣告陣亡的蓋歇爾已經不再噴發,但所幸,還有接力演出的史托克

史托克噴泉 

 

離開Golden Circle,繼續沿著一號公路往前走, 途中就經過艾雅法拉,但那時候沒人知道她日後會如此聲名大噪,用這麼大的力氣撼動整個世界。

晴朗澄淨的天空,空氣如此透明,藍天白雲毫不吝嗇展現熱情。但隨著一路向東,天漸漸陰霾,宛如地表逐漸加厚的火山礫石,深沈且陰闇。

我們來到這個星球的另一面,沒有熱情洋溢的噴發,水花潑灑的歡欣,這裡冷冽冰寒且陰沈。

我們踏上冰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