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怠感。


這次提問上師一個落落長的問題

 在上密院法王會客室外頭的窄窄長廊,問題在我心底浮現;然後會面後滔滔不絕,未曾打上草稿

當時問的字字句句我已記得不夠真切,同行師姐們笑我是老太婆裹腳布,又臭又長


那是在我們這個年紀,面臨的人生問題

只能說是,有感而發了


工作是一份責任感,年輕時的理想抱負早已隨風遠去。我也不想從這工作裡再獲得什麼了,坦白說

這不是“我“才會遇到的問題;我們這個年紀的朋友,都在這個稱不上十字路口的中年茫茫瓶頸裡,看不到前頭,也回不了頭

然後又是非常安分守己的某年級生,頂多嘆口氣,然後又埋首於成堆工作之中,承受沒完沒了的壓力


這些年來,上師聽多了我們的叨叨絮語,從要我們繼續堅守崗位,到現在的儘量吧,盡力而為

感覺語氣中的慈悲不捨和讓步(?!),提醒我們要動動腦想出良好的方法

不但要當我們的心理諮商師,還要看著我們的長輩和家庭,往下守護我們孩子和身體

現在想想,上師真辛苦!


他應該有比我們更強烈的倦怠感吧

眾生如此自我且執著,難以渡化,簡直比頑石還固執可怕

還有這麼不受教的弟子⋯


不受教弟子回來之後又重回滾滾紅塵與宿命壓力之中

脖子上從印度歸途跟著回來的紅疹,癢著並一熱就刺痛

像是掛上個鈴鐺,提醒我,切莫忘卻所有好的覺受

與上師慈悲恩德


雖然如此,還是一邊想著工作好累,一邊勉力而為

然後幻想著悠長的海邊假期,無所事事的小木屋

長長的白色沙灘,熱得發燙的太陽

躲在涼蔭之下,悠哉看著書,打著盹,浪費生命

 

所以說到底

真的是非常好吃懶做且因循習氣的不受教弟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