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捷運上一位大嬸,留著清湯掛麵

帶著咖啡框大眼鏡,遮住她脂粉未施,帶著汗水的臉

提著一個沈重大袋子,背著一個大包包

像無頭蒼蠅衝進車廂⋯


 

她一股腦兒搶進車廂最裡頭,但是望著博愛座發了一會呆

考慮了約一站的距離,決定放棄這個位置

拎了大包小包靠到我扶著的這根鋼柱

在我擔心她會不會壓斷我握著的手的同時

她突然從大包包拿出一瓶汽水扭開

然後,咕嚕咕嚕就這麼大辣辣的喝將起來

(大嬸,捷運上不能飲食⋯會罰錢)

 

但這冰涼的汽水還無法擋住她臉上汗的流勢

大嬸俐落從沈重的大袋子裡掏出一物

比濟公活佛搧的扇子還大的大扇

上頭寫著諾大諾大一個字:

然後在我面前用力的搧阿搧

 

頓時我覺得像是被鐵扇公主的芭蕉扇給搧得要站不住了

真的好涼啊~大嬸!!!

 

就在我還驚輔未定,不知該望著她的臉還是扇子的時候

她突然拎起全部行當

匆忙忙又像無頭蒼蠅般,跑出車廂

 

徒留我空想,到底,有沒有一位大嬸

曾經站在我的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