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腦子裡

一直藏著幾本自己想著的科幻小說

沒有把它們寫出來的動力

但偶爾在腦子裡轉啊轉

未來的世界,讓我很著迷⋯

 

昨日一則新聞讓我看了幾乎要噴淚了我

紐西蘭的艾倫在五年前的摩托車事故造成脊髓損傷

醫生給了他終身監禁的宣判:此生無法行走

 

但艾倫重新站起來,挺起他的脊椎

用雙腳,一步一步往前走

這是REX,  他的另一半

 

撐起另一半

圖片來源:http://www.engadget.com/2010/07/15/rex-the-robotic-exoskeleton-aims-to-make-wheelchairs-obsolete/
 


艾倫的父母沒有想過艾倫可以有再站起來的一天

這五年,他們陪在床榻,俯視著癱瘓的孩子,流著淚

而今天他們再度眼裡含淚

看著艾倫一步步,帶著笑邁開步

即使像學步的小寶寶一樣

 

我想阿姆斯壯在月球邁開人類的那一大步

約莫是這種感覺吧。。。。

 

我腦子裡的其中一部科技小說描述未來的人體

換身體外貌的任何器官跟戴假髮一樣容易

瞬間連接神經,新的大眼,高聳的鼻子和豐潤的雙唇

圓潤滿盈的胸,無人比擬的男性雄風

沒人看得出假造的痕跡

每個人都完美無瑕,但這無瑕的世界如此無趣

世人開始想要追求樸真的境界

包含腦子⋯

 

扯遠了,這幾乎是我腦裡科幻小說的第一步

也是人類未來的一大步

讓我飆淚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