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小湖邊的夏夜宛如西門町這麼熱鬧

想要在夏日擺脫沈重枷鎖或稱油水的男男女女

不分老少胖瘦

都在這湖邊群聚了

 

群聚一:有氧舞蹈大家跳

原本只是約莫二三十人的活力歐巴桑們的晚餐後集體膜拜,誰知後來人數愈來愈多,場子愈搞愈大,一圈圈的人向外擴張,像是得了一種叫做來跳舞的瘟疫病症一樣。

熱門音樂加上帶頭的中年健美男,讓這活力舞蹈確實展現不同的力量感(也許是我的眼睛在黑夜裡視線不佳)。但人潮洶湧,正前方那群跳得架式十足,動作和幅度到位,步數也在節拍上;愈往外圍離陣頭愈遠,姿態也顯得意興闌珊,節奏也落著跟不上,像是放牛般的學生,勉強吊著青春的車尾,擺弄幾下算是讓自己心安吧。

然後今日,鐵蛋跟我說,等天涼了,我們也來跳吧!我猜你一定也跟不上。

開玩笑,我說,之前跳過好幾年爵士舞,這湖邊的有氧舞蹈怎麼可能難得倒我?

他輕哼兩聲。

那麼就等天涼再戰吧!

 

群聚二:拍拍太極功

這群才剛形成氣候的神祕客,從某天開始佔據湖邊休憩的小區塊,在具仙風道骨感的中年師傅帶領下,從拍拍開始熱身。他們非常仔細拍打全身,從手掌手臂身體到腳,如此拍打完全,便兩兩成雙開始運功。招式約莫是太極推手那個路數,兩人互相倚靠而後推移,師傅間或在其中穿梭提點,外人似乎很難從中加入。

我們想,應該要等年紀更大一點才適合。

 

群聚三:只有腳跳轉圈圈

我最搞不懂的一組人,他們通常穿著制服,用諾大的手提音響播放中西老歌,今日是甜蜜蜜。所有人排著整齊的隊伍,臉上通常都沒有表情,既不享受運動的快樂,也沒感受音樂的律動。唯一具有表情的是他們的腳,他們隨著音樂小小的踏步,墊腳,滑步,旋轉,偶爾伴隨些許手臂擺動,但也僅僅如此而已。彷彿過多的身體律動不被允許也不合宜,些微臉上表情或情緒會玷污純潔的步伐。詭異的像是被集體催眠的夢遊者,不自主隨著音樂踏、點、轉,且面無表情。

這個,我想無論如何,我都不會想要加入。

 

這是夏夜裡的湖邊聚落

而我們,只是每晚匆匆瀏覽的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