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月 

借張神祕的月亮照片:http://www.taihainet.com/news/fujian/xmnews/2007-08-29/164850.shtml

 

我很喜歡看天空,雲朵,晚霞和月亮

小時候看天指月

媽媽會立刻制止說,會被月亮割耳朵喔

這話在我心裡紮了根

只能用眼睛默默的凝視著

怎麼樣也不敢把手指伸出來⋯


這兩晚的月亮碩大昏黃

在剛升起的時候,看起來離地球好近

七月半才剛過,月亮逐漸消褪

像是最近NASA發現的新聞

縮小著縮小著,一吋又一吋

 

但如此巨大的存在吸引著我的目光

然後又聽說8/27兩個月亮即將浮現在天空

結果氣象局澄清說這是網路烏龍

著實讓我失望,而且這是個流行多年的老梗了⋯

(雖然現在才知道

 

今日,練習完我的反跑,心滿意足從馬場出來

伴隨著夕陽垂暮之後升起的月

給我一種奇異的安心感,但又有種末世紀的氛圍

而耳朵卻浮起異樣的感覺

啊⋯媽媽,我被月亮割耳朵了⋯

 

月夜奇想

多好,除了陰天雨天烏雲密佈

只要抬頭

我們就能找到隱遁的星球

(只要不要再割我耳朵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