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伴隨我三個月,在小腿前方的神祕冷凍治療後的黑眼豆豆及鴿子蛋皮

是個我難以理解的,我身體的另一個世界

有時候人生禍福難以預測,如果現在問我

三個月前,那不能說的斑,我會讓它一直留在原處

跟著我和平共處一輩子

但人生不能盡說些事後諸葛的廢話是吧⋯

 

為了這難纏的癒後照料,反覆經歷的幾次爛掉重癒,又爛掉又癒合的夢靨

我曾經一度以為,並幻想應當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然後在燠熱的印度和缺乏醫療援助的偏遠山區

被逼著截肢了(非常沒有醫學常識)

 

但總算,隨著時間更迭,它逐漸痊癒

原本冷凍的傷口結成厚厚的深痂

像一顆黑眼豆子,而外圍那圈兀自發紅未褪的印記

像是要烘托黑豆的地位,特別鑲框陪襯

紅猶然紅著,黑神祕凸顯著

成為我身體奇特的另一個頑強存在

 

可怕的事,原本以為即將邁向痊癒之路的我的傷

幾天前在紅圈裡開始長出小水泡

簡直讓我傻眼

昨夜開始已精油治療

今早起床總算開始縮口,讓我懸著的心稍稍放鬆

 

然後就在一切毫無預警的狀態下

我的黑眼豆豆竟然脫離了母體

(還費了我一番功夫尋找)

除了繼續傻眼並檢查遺跡之外

心裡想著,這次可能真的真的可以邁向痊癒之路了

但是,此時竟然隱隱浮現一種

悵然若失的感覺

 

我想這也算是斯德哥爾摩症吧⋯(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