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即將結束,入秋後下的第一場大雨

似乎宣告夏天即將接近尾聲

手上熱烈忙著的一個案子在今天終於下好離手

我終於可以開始清清桌面,把幾本網路上買的書帶回家

但新的案子跟著進來,這週而復始的工作⋯

 

但這轉眼一個月在不知不覺中即將劃上句點

還是讓我看著有點心驚,倏忽八月將過

好似沒什麼意義像水一樣流動的日子

偶爾遇到暗礁,激起一些情緒漣漪

有時飄下幾朵有意的落花,或搔起一圈圈波動

但畢竟流水無情,繼續向前流走流走

 

回家孝親時的餐桌上,常被拿來取笑的兒時暑假作業

趕著這波開學潮前,又被大家重溫一番

幾個外甥姪女都知道

姑姑(阿姨)→我本人,被阿罵豪邁撕破作業本的往事

一邊笑著說:阿罵你很誇張內

一邊又笑我說:阿姨(姑姑)你這樣怎麼寫得完啦

 

我說現在會當創意寫文案不是沒有原因

都是小時候三天內趕兩個月日記累積下來的功力

不過你們不要隨便練啊,阿罵很兇

撕破本子哭都來不及喔

因為時光飛逝,轉眼就要天亮了

幾個孩子吃吃的笑,連帶因這件事卡住記憶的我的姐說

不要再害我卡住更多記憶了,阿罵好可怕的啊!


如此,孩子們的暑假作業早早就在監督之下完工

然後開學了

升了年級,彷彿長大了一歲

精神抖擻的展開新的學年


長大之後缺乏儀式,沒有獎賞也沒有懲罰

更沒有一個新的什麼可以盼望或去奮鬥

有時候會想長大好無聊啊

我想要暑假,雖然有暑假作業

我想要寒假,雖然好短也要寫作業

但起碼有個盡情玩瘋發懶的假期

 

而現在,沒有寒暑假的長大的人生

只能在週休二日裡掙扎重建

長大。好。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