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秋楓 

入秋之後,公司瀰漫一股焦躁氣氛

即使換了新的咖啡機,好好刁難了一高一胖的工程師

還是覺得哪裡說不出的煩悶

今天寫給夥伴們的依妹兒說:

我好想去砍那個大逆不道的嫩咖客戶!!

額頭上頂著北斗七星痘的鰹魚則走過來跟我叨敘:

好煩躁啊!我也超想砍人的!


然後莫名其妙一群人像是泄憤般數落了年輕客戶們的種種令人髮指行徑之後

話題一轉,自然就轉到我們最擅長的插科打渾耍嘴皮領域

先說煩躁,一群人果然入秋之後就各個奇形怪狀

鰹魚說我躲在自己的巢穴裡不見天日,終日不出巡,她便知有異

我說你的痘子也不遑多讓,下午兩點就開始煮咖啡,連王菲的音樂也解不了悶

提姆此刻眉頭深鎖的皺紋已經擺脫不了,嘴角抽動在他位子上笑著聊表心意

我說:這些這些,都是因為秋天的關係

 

秋天!?!這時引起眾人驚呼

上個週末都是好日子,年紀小輩份大的我去參加表姪女的婚禮

然後坐在身旁的另一個表姪女,在新竹的類似生命線的機構工作

我問她(表達長輩的關心,即使長輩很年輕)最近忙嗎?

她說:好忙啊!案件暴增,因為入秋的關係⋯

 

換我大驚失色,為什麼?

她說:秋季是個很大的考驗,很多人過不了秋天這關

果真懷春傷秋

秋天讓人如此易感,煩躁,多怒,難解

這位表姪女負責重症個案

從淡季的每月二、三十人,暴增到本月的八、九十人

憂鬱的秋天,難過的季節

 

那麼秋天要找點樂子吧!

開始聊起電影

老得很好看的喬治.克隆尼,纖瘦渾身細長肌肉

阿湯哥,鍛練得碩大的肌肉但看得出下垂的陰影

茱莉亞.羅柏茲,讓人提不起勁去看她一個人的旅行

說到茱莉亞,難免要談里察吉爾

他以前是多麼風流倜儻,英俊瀟灑啊(現在也還不錯,起碼沒有裝年輕)

 

秋天難過,那麼至少要老得優雅

 

(此結尾相當無厘頭,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