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老天,濕冷的天氣似乎告一段落了

但是變得又乾且更冷⋯ 

不過只要太陽公公出來,一切都好談

那麼這個冷颼颼的冬日,適合做什麼?

 

鐵蛋開始煲湯,用他的鄉村式農夫做法

沒有我插嘴或比手畫腳的餘地

因為我已經徹底從戰場退守

拱手將廚房讓給他了

 

旁邊一隻毛茸茸的傢伙繞著我

突然又像小馬輕快彈跳跑走

然後又跑回坐下抓耳朵

於是充滿愛心的馬麻一定要幫他清乾淨

像這樣

跨咖清耳朵 

結果球比雖然結屎面,不過證實他真是個小乖寶

乖乖讓我把他的兩個髒耳朵清得乾乾淨淨

不過為了彌補心靈創傷

一逃離我雙手愛的掌握

二話不說立刻奔到妹妹的飯盆前面

以大快朵頤撫慰受創的心

立刻大嗑妹妹的飯 

 

而且應該是耳朵好舒爽,一整天都輕快如小馬

直到傍晚才不支倒地⋯

 

-----------------------------------

晚上到汐止羅柏家吃過了聖誕節的團聚火鍋

受火吻的傑克,腳踝斷了一年卻依然腫痛的老段

還有忘了今晚聚餐,最後匆匆趕來的吉米

所以晚飯的話題自然繞著健康、養生還有更多養身

於是,研議出跨年的Potluck聚餐主題:養生菜餚

每家報上菜名,並經爐主傑克夫人艾莉絲點頭同意

 

溫度低,話題更熱,然後溫度繼續降得更低

等到要離開時,打著哆嗦發現:只有七度

一路開回內湖,溫度攀升到十度半

兩人在車內互相安慰,內湖和汐止的距離,溫差三度半

但是等到車子轉至湖邊巷內

又跌降至九度⋯

 

好冷的天,還是早點上床睡覺比較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