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流蘇的櫻.JPG 

.....像流蘇一般的細枝,櫻花就是懸掛的珠飾,搖曳生姿.....


日本的櫻品類繁多,出門前拿著名櫻賞析研究一番,有山櫻,垂落櫻,出羽櫻,吉野櫻,各處珍祕野櫻,甚至是千年古櫻。

複雜難解,不像台灣的櫻,一律嬌豔粉紅,喧譁火熱,一目瞭然。

京都的櫻多是白花。有純粹的清雅潔白,有委婉在花瓣邊緣暈染的淡淡粉紅,有陪襯著紅芽,有夾帶著綠色嫩葉,有搖墜流瀉如柳,每款都各有風情。

即使未到滿開的盛況,單單抬頭凝視那櫻的姿態,也就覺得足夠。

如果在姬路,一個旅人在野餐.JPG 

.....透出綠嫩葉的白色櫻,遠方的小紅帽是我,低頭享受午餐.....

 

6.渡月橋邊.JPG

.....含苞的粉紅,一開花,微微含羞的粉嫩襯著白.....


有紅芽的櫻.JPG

.....紅芽喧譁著,白花喧譁著,這是屬於春日的慶典.....


透出粉嫩的複瓣攀過圍牆.JPG 

.....迫不及待的,攀過牆垣,微探出頭,看旅人如織.....

 

滿天星星的櫻.JPG

.....也有如此綴著綠芽裝飾,像滿天的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耀眼的白 

.....有人說,櫻花從盛開到花落,未曾凋謝美麗依舊,宛如吹雪.....

 

5.保津川畔.JPG 

.....保津川畔,櫻花勺勺,一棵松,等不到旅人的船家.....

 

 

---------------------賞櫻團員特別介紹--------------------------


王京寶搭新幹線 

.....各位好,我叫王京寶;第一次搭新幹線賞櫻花,到此一遊特拍照留念.....

 

關於王京寶,有這麼一段插曲。

客戶問我,去京都一定買了很多東西吧。

我說,過了亂買的年紀,這趟只有務實的買了套滑雪裝,把我十年來的同一裝束換掉。

客戶還是不死心,就妳跟老公兩個人去,沒有其他人?


我(害羞低)說:嗯,還有王京寶。

客戶說:誰是王京寶?

我:就一個外星寶寶啊,我第一眼看到它就知道它一定會很愛跟我們住在一起⋯

客戶大叫: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妳是個怪咖,怎麼可能不幹點怪事呢?還外星寶寶咧!

呃,我哪裡怪啊,客戶。王京寶就是外星寶寶啊,一看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