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ubrovnik克國旗幟飛揚 

....陌生的國度,遙遠的距離,為什麼偏偏就想要來探個究竟....

 

關於克羅埃西亞⋯

四年前的捷克之旅,對東歐留下很好的印象。今年決定再來一趟東歐旅行,布達佩斯首先雀屏中選。然後在摸索之間,身處巴爾幹半島的克羅埃西亞從配角躍升為主角,而且隨著資料蒐集愈多,益發覺得此國非來不可。


除了足球隊很強之外,這裡給我一直打仗很不安全的印象。以前唸書讀到巴爾幹半島,一定會連上「歐洲的火藥庫」(斐南迪大公夫婦,還記得嗎?),為了不結凍的海港,三個霸權國家:俄、奧、土在這裡吵得不可開交,終於引爆第一次世界大戰。


戰後,奧匈帝國戰敗崩潰,此區成為南斯拉夫王國。但由於19世紀以來民族主義高漲,再加上宗教因素,各民族間互相猜忌引發矛盾衝突。1991年克羅埃西亞尋求獨立,第一次全民公投即獲得壓倒性支持後,旋即被塞爾維亞武裝入侵,雙方爆發激戰。流血衝突一直持續到1995年12月,兩造簽訂和平協定才算落幕。自此之後,克羅埃西亞政局穩定,全力發展經濟,它未經雕琢的天然美景和饒富歷史的古老文化才逐漸受到世人矚目。


有旅遊書上這麼說:這是一生一定要造訪的地方。


雖然背負著沈重的歷史,但這裡西邊沿著亞德里亞海,有歐洲僅次於挪威長達1,777公里的超長海岸線,七百多個島嶼如灑落的珍珠般星羅棋布:一年有超過250天的晴朗日照,迷人的天然景致,吸引全世界旅人的目光。


位於南端的Dubrovnik,擁有得天獨厚的古老舊城,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保護。整個古城彷彿時光凍結,白石牆磚紅瓦映著碧藍的天,讓我一看到圖片就心動不已。


此外偏北的16湖區,也有著令人屏息的獨特美景。湖區的圖片早就在台灣廣為流傳,幾年前被不肖業者權充南投風景蒙騙觀光客,引起軒然大波。照片美得如詩如畫,也很想親眼瞧瞧。


 

非常難辦的簽證⋯

台灣與克國並無任何商務往來,想要預先辦理克國簽證只有兩京:北京與東京。以前接受通訊申請,近年已取消此優待。跟團當然可以由旅行社負責辦理,但聽說,連旅行社對於克國簽證都感到頭痛。當然也可以抵達歐洲後在維也納或布達佩斯辦理,但我們認為風險太高,決定行前就把簽證拿到手比較安心。


這趟決定從東京申辦,一來,東京有熟人可以先幫忙探門路,二來,因有網路傳言,持台灣護照在北京辦簽證容易被刁難(後來也聽說其實並不會有這種情形)。先請莎娜耶詢問克國領事館關於簽證申辦細節,非常爽快的得到領事館承辦人員的回覆,可以用Email 直接和她洽談。她在信裡詳列簽證需要的文件,把備妥的文件郵寄至東京,待簽證核發下來即來信通知,並通融我們倆人只要有一人出面取件即可。


信裡要求的文件資料:

.護照影本

.填妥申請表格並貼好兩吋照片乙張

.確認的行程表

.進出克羅埃西亞航班或火車確認的訂位記錄

.住宿訂房證明

.財力證明(英文銀行存款證明即可)


要提出航班、訂房證明和行程表,就要先把我們的行程確定。我們是懶散的旅人,有時興致來了才在當地規劃下一步怎麼玩;出發前就要確定路線,著實傷腦筋。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尤其這趟沒有旅遊規劃天使Karen跟我們同行,一切都要自己推演,倆人抱著電腦琢磨了許久。


最後決定,從維也納直飛Dubrovnik, 待上四天三夜,再飛首都Zagreb,由此處轉往湖區遊玩,三天後離境,飛往布達佩斯。總計在克羅埃西亞的時間是六天。行程確認,網路上尋找接駁航班並比較票價,最後由台灣加開延伸一段歐陸的機票最為划算。同時也在網路上訂好飯店,取得證明。很多網路預訂需要全額付費,最好找到可以無須預付款項的網站比較保險。


東西全部寄出去,也寫信給承辦人員。幾天後她收到我們的申請,同日,就通知我們可以安排取件。鐵蛋趕緊預約取件時間並獲得確認,旋即飛往東京,然後就在第二天順利取得簽證。


這千呼萬喚使出來的簽證,只給我們不多不少,剛剛好的六天。


但承辦人員說,如果很喜歡克國想要多留一點時間,可以到當地警察局去申請延期滯留。這倒是很新鮮。


總之,一切確認,就等我們收拾行囊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