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ue sky.jpg 

氣象預測都說,只有星期三是晴天

今早起床,天空垮著臉

陰霾沈重,但昨日大雪已停

時至近午,雲層漸漸遠離

然後陽光從雲梢透出

接著大放光明

又是碧藍如洗,湛藍爽快的天


搭黑姬快速纜車上到山頂

被狂暴的風吹得直不起身

往年可以直降的坡道因風關閉

從另一條緩坡逃離此暴怒風頭


換大森高速纜車來到另一處雪道

我曾經在這一帶吃到苦頭

望著如此陡的下坡路心裡發愁

但我長大了,也可能是雪板增長的信心

自我感覺良好的一路跟著鐵蛋

或因循而交錯,或翩翩而起舞

雪道人煙稀少,兩人滑得盡興


錯過與DS他們會合的時間

卻在餐廳吃著麵時瞥見他們在下方滑進黑姬纜車站

估算時間,他們會遭遇山頭妖風

滑下坡道,大概我們也可以吃完飯

但左等右等,不見兩人回返

一定跟我們一樣,避風去了

回頭看後方另一邊黑姬2纜車

只見他們輕飄飄從山坡滑下

大叫兩聲,於是終於會合了


DS給我一些功課,要我緊跟在他身後

我們四個裡,我的膽量最小

如果排隊滑行,一定是我最慢抵達

今天他說:儘量跟,跟得愈近愈好

約莫是DS的出租雪板慢點

而我借的鐵蛋雪板快些

竟然一路跟得上八成

連彎道都可以勉力做得到


四人如此暢快接力速滑

算算時間,搭高速纜車7分鐘

滑下山卻只要4分鐘

如此坐著滑著,笑著練習著


最後一趟我們很猶豫

黑姬2纜車關閉時間是4:15

依照時間計算,如果飆下來

很可能剛巧趕不上

但很確定,另一邊吹著山頂風的黑姬纜車4:30才關

當下眾人決定開心再滑一趟

競速飆飆看


還沒抵達黑姬2,就發現它已經封了入口

往另外一邊的黑姬滑去,竟然連鐵門都拉下了

穿著雪板往黑姬2纜車口,邊爬邊喘

拜託工作人員讓我們搭上

否則沒辦法滑回飯店


工作人員友善提供接駁巴士訊息

解釋黑姬纜車提早關閉的原因是因為山頂風大

又返回纜車站內詢問能否讓我們搭上

結果很抱歉,山頂鐵門已落

無法提供服務


四人只得扛著雪具

走下路旁停車場等著接駁巴士

錯過這班,還得等上一個鐘頭

所幸巴士準點抵達

司機溫和友善

還特地下車幫鐵蛋撿掉了的手套


鋪著木頭和地毯的雪地巴士

緩緩在夕陽的照拂下

轉過每個彎曲山頭

身子疲憊而愉悅,人昏昏欲睡

就這樣,錯過最後一班纜車

我們體驗了第一次

雪地巴士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