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ing down.jpg 

我的個性相當謹慎小心

這部份顯然得到父親真傳

所以在滑雪的表現上

就是小心翼翼,決不冒險


鐵蛋和DS一起滑過藏王聞名的橫倉38

這是以它的坡道角度為名

從那上頭往下看,簡直是自由落體的感覺

坡道上佈滿惡名昭彰的Mogul

稱為饅頭,我比較喜歡蘑菇這名字


今天在大森一帶滑行

這邊的雪道難易錯落

但整體難度較高

可以選擇綠線,或挑戰一點的紅線,也有讓人緊張的黑線

我們在纜車上四個人討論一番

DS和鐵蛋先從紅線蘑菇試試

我和Semmy則從綠線下來


計畫決定,但趕不上變化

來到三岔路口,滑得太順的Semmy緊跟著DS

所以陰錯陽差就得硬著頭皮滑下紅線蘑菇


我在坡底等候

望著陡高雄偉矗立在我面前的高坡

他們三人像小丁點螞蟻

一路路往下

那畢竟是個充滿坑洞與雪堆的關卡啊

 

下到坡底三人樂得哈哈笑

DS鼓動我加入蘑菇挑戰行列

而我不知哪來的信心

竟然竟然,竟然一口答應

而且一不做二不休

就從30°黑線蘑菇下來吧

 

那當然是狼狽,但充滿樂趣的挑戰

堆起的蘑菇和凹陷的狹小彎道

左右每個雪板滑行的方向

理論上,應當一左一右順勢而下

但那時怎麼管得住板子

就像自由落體

隨它去了

摔了幾跤,哈哈大笑

所幸全身而退


DS再提議,走一趟紅線蘑菇

應該可以更得心應手吧

點頭答應,跟著下來

一個厲害的高手在山頂望了望

然後就刷刷刷,輕快如入無人之境

宛如刀切豆腐般

三兩下就到山底


我在這頭猶豫下腳的路線

DS在另一邊提醒

左彎後右彎

利用雪杖當依靠轉彎

我說,雪仗只能戳到冰

沒辦法施力

DS說,雪杖要戳球,不要戳冰

原來的球就是蘑菇頂

從球頂戳下,果然可以得到完美支撐

就這樣竟然轉到幾個彎

下了幾個蘑菇

莫名其妙就來到坡底


DS稱讚我和Semmy具有挑戰蘑菇的本質

能夠放輕鬆不會想太多

這麼說到底

我畢竟不是那麼謹慎小心的人

否則怎麼會因為要戳到幾個蘑菇球

而去冒險

並且從中得到如此大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