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一位男性友人吃飯

一個管很多行銷預算,結婚12年有愛妻與兩個男孩

心裡藏著電影夢,但也清楚知道夢想不能拿來當飯吃

的中年男人

 

他說工作很膩,日子像漂浮在著不了根的水裡過著

說不上開心與不開心,即使快樂好像也不是真的快樂

可能年底把工作辭了,去找點真的想做的事吧

我問,難不成去玩電影?

他說,畢竟到了這個年紀這個位置,即使再瘋狂也不能去幹攝影助理⋯

不過可能遇到真愛也說不定

難道愛妻不是真愛?

他說,誰知道呢?!

 

倒是個誠實的回答

 

跟我們結婚的那個人,是我們的真愛嗎?


搭捷運回家的路上,一對男女在我後方排隊

女生幽幽問:你怎麼可以自己去看電影?!

男:跟我同事啊,有什麼關係?

女:那我也要跟我同事去看電影!

男:你要看我陪你去啊!

 

聽到這兒還沒轉頭看他們的模樣,心裡想著,這男人是騙子

待上車後站定凝神,恰好將兩人互動盡收眼底

三十幾歲上班族,男人一身襯衫領帶裝束

約莫像個初露頭角的小主管

女人大波浪鬈髮,時髦貼腿褲

綠色長版絲質公主上衣,可惜有了微凸小腹

男人的眼睛閃爍,是那種慣常說謊

時時留意對方表情反應的神色

女人緊抓著他的手臂依偎著,徒勞而無用

 

男人繼續夸夸而談,女人依舊緊抓住他且仰頭巧笑

那是過了少女年紀不該有的甜美,有過多的用力和心酸

男人從頭到尾僅用斜眼斜看著女人,沒有正眼相視

笑起來缺了真心的不屑嘴角,飄移的眼神巡向四周

感受到我銳利的凝視嗎?

 

兩人一起在劍南站下車

我猜想著

女人會繼續用她的濃情蜜意

守著一個心早已如斷線風箏飄走的說謊男人

然後過著假面的日子


真心想要追求的夢想,不是現在拼死拼活做的工作

而真愛,也不一定是身邊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