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安排面試人選而相當傷腦筋的昭昭

今日終於成功達陣,早午約好兩名應徵者來談

早上這位,遲到四十分鐘且未主動致電

私底下,被昭昭畫上一個叉叉扣分了

 

看起來有些狼狽,說是搭公車且花了時間找路

明顯的緊張感充斥著,但我其實營造的是和藹可親的形象

但顯然沒什麼準備,一本研究企劃書和兩張薄薄的文案

他額頭上的汗水隱隱冒出

伴隨著我的問題,他的回答

 

送客人出門之後

毒舌姊妹二人組發表一些獨特看法

我哈哈大笑,同時上網瀏覽此人部落格

有些東西藏在文字裡

那是想法態度和生活面向

我們真要謹慎自己所寫的每個字啊

 

下午這位是個剛退伍的年輕人

會被放進面試名單中是個迷惘的錯誤

但是既然開口約了,就來聊聊

因為從最高學府生命科學系畢業的理科生

為什麼會在人生路上

把寫文案當成第一志願呢

 

果然是個腦筋靈光極為聰明的孩子

興趣廣泛,熱愛閱讀與寫作

擺過半年地攤打工賺錢

然後背起背包去旅行

準備妥當的作品,包含散文與小說


聊開了,說他大包包裡的1984

當背包客在土耳其遊歷

孤狗我們小公司(讓他嚇一跳原來是真的,不是什麼找模特兒拍照的傳播公司之類)

還有被我問倒的二胡和豎笛

最後問他有沒有問題

他問我:這個工作帶給你最大的快樂是什麼?

 

事後鐵蛋盛讚這個孩子問了個好問題

當時我一愣,很久沒想工作如何帶給我快樂

這一路走來太多年太多年太多年

我著實好好迅速在腦海裡回想那些開始與興奮

年輕不顧一切的點點滴滴

 

高材生沒有留下部落格網址

我憑著地下情報局的高超蒐證能力

找著了並好好瀏覽一番

極具發展潛力

但我可能需要花相當大的力氣

 

而口袋裡還有人選

友人牽線捎來的好消息

讓我今日心情十分放鬆舒爽

(絕對不是因為七夕的關係)

感覺有了開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