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年紀到了某個時候就會參加OB會

今晚就是我的入行啓蒙公司,栽培我,給我奶水的母校

第一屆OB大會


好多不認識的人,好多舊時的記憶和友伴

當年的組頭還有老闆

當然啊當然,還有更多不克前來的人⋯


雨不識相的下著,攪亂一池春水

有從台中來的,有遠自南京、北京,還有美國來

滿滿四桌,將近五十個人

延遲著上菜的時間,興奮且帶著焦慮感的空氣閃爍著火花


彼此曾經在一個公司名字下(或曾隨著時代演替而變更新名)

或許時空不同,像是搭錯時光機的旅客

為著不同的客戶但相同的目標

熬夜,黑眼圈,酗酒,說太多笑話和搞亂男女關係

廣告公司虛華糜爛,委靡,認真,不顧一切且腦波十倍速跳動

而現在,全都從那華麗的時光旅行中

回歸到現實

那些如夢往昔

只能拿來在餐桌上說嘴或說不動,記不清

有倆倆相識敬酒,彼此記得對方,但名字卻在腦海裡深處躲藏

有互相猜測一陣,才發現年代沒有交集,名聲只是在風中出現

有久違了,沒變化太多的,有歪斜著,和命運拼搏最後一點氣魄

而更多是發胖挺著肚子,或發白唏噓的髮

感嘆著歲月和無情的人生


唉,有說起往事,往事如風,一晃二十年過去

有乾脆豪邁大笑,想不清的且讓它忘記吧


而我今日總算問出一件公案

當時組頭,今晚酒過三巡坐到我的身旁

我問:當年,你真覺得我適合當AE,勝過文案?

他笑:你是個很冷的人,當文案要情感豐沛

對你而言,只是自尋死路

當時我怕你去當創意之後,恐怕會瘋了吧!

 

我哈哈大笑,他所言不假

之後他接著說:“誰知道你後來嫁給鐵蛋

你們找到最理想的對方,免你一瘋⋯”

以為他的鐵口直斷到此為止

接著又說,要是你沒遇到鐵蛋

現在應該還是非常做自己,獨立過著日子

然後一輩子孤獨

 

這些老賊啊。敬他一杯

因為畢竟現在他正過著這樣的日子

看透太多人性,不用揣測無需猜疑

所以自然不想委曲求全吧

 

人生路轉啊轉

轉過十年二十年

總會在某個OB會相遇

而後,回顧前半人生的片段

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