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nd of blue 

圖片來源:http://milesdavisonline.com/

 

近來總無法一覺到天明,今天照例,又在五點多被憋醒,然後就再也睡不著了。

天還濛濛黑著,把壓在枕頭下啓動飛航模式的手機拿出來,裡頭的牧場新遊戲很能殺時間。

如此,眼睛很酸澀,頭也微微抽痛,一直撐到八點多,手機完全沒電為止。

倒回枕頭上試看看能不能睡個回籠覺,結果腦子異常清醒,骨溜溜的不停轉著。

所以還是,起床吧。

 

上課去的鐵蛋為我準備的早餐是椰酥麵包。王球比伴隨我走在我的小腿邊上,尾巴還要一拍拍的確認跟上。

到廚房喝水,順手用電熱壺燒開水,準備煮咖啡。

我的咖啡壺是一只簡單玻璃壺,加上鋼質濾網,沒什麼要求,但咖啡豆倒是上等好貨,夏威夷的Kona豆子。

燒上水,睡眠不足的腦袋瓜和身體異常沈重,自從身體發癢以來就沒去練過瑜珈,雖然現在已經痊癒,但人還懶著。十分懶。

連馬都懶得騎那樣的懶。

好吧,活動活動筋骨,先從拜日式開始。向下對折時就發現:身體變了!

 

本來就不是筋骨柔軟的人,說起來還是特別硬的那款;但憑著幾年規律做瑜珈的結果,維持有彈性的狀態。

但此時,對折時雙膝打不直,那麼下犬式延展一下吧,誰知,小腿肚竟呈現如水泥般的僵硬沈重,腳跟無法下踩。

相當沈痛的打擊,草草了事。是該恢復規律的儀式,但不是此時,也不是今日。


那麼,瑜珈不練了,等水燒開的同時,把昨日當念未念的經好好做完。

 王球比躺在餐桌上陪著念經的我,尾巴還是一拍一拍,像是呼應我的節奏似的,給我打著拍子。

或像是頑石點頭。

 

二十分鐘之後,水溫應該也降到適合的溫度,咖啡豆兩匙,水徐徐沿邊注入,一層Crema浮在上頭。

四分鐘之後,濾好咖啡,拿著村上春樹的1Q84 Book 3 配著早餐。

王球比繼續在桌上陪著我。一拍一拍。

 

太陽很大,雖然風有涼意,還是開了冷氣,並把Monster的 Miles Davis Tribute 新耳機拿出來玩。

幾乎完全將外面的世界。徹。底。隔。離。那樣的感覺,只有 Miles Davis的 Kind of Blue和我。

也許有天原本耳朵不好的我,也會被像這樣的徹底隔離,只是那個時候的Miles Davis,只能是我腦海裡模擬的聲音。

我是不是 Kind of blue呢?

身體跟心靈都像水泥一樣的僵硬。這讓我blue。

 

於是決定去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