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捷運回家,從車窗瞥見垂直的路映照的燈影

一盞盞小燈,閃爍飄忽,為這冷清的街頭點亮希望

腦海突然浮現,那年冬天的班夫街頭⋯

 

旅行的記憶,會在微妙的某個時刻突然湧現

雖然此刻台北街頭有初冬的微冷詩意

然而並不像北國酷寒冬日的蕭瑟

但班夫的美好記憶,卻在此時鮮明湧上

 

那年的旅行,是我有生以來第一趟雪地之旅

源由來自一張刊登在某旅遊雜誌裡的照片

那是班夫城堡飯店的遺世夜景

在清冷的冬日藹藹白雪覆蓋下的薄暮之間

燈火通明,卻顯得萬籟俱寂

 

我指著那個氛圍那個溫度那個孤寂的圖片說:

我想去這裡


於是,訂了機票飯店租了車

兩人不知死活在酷寒冬日獨自開車前往

沒看過雪的我,和也沒什麼雪地經驗的鐵蛋

歷經狂風暴雪,在大雪紛飛的路上

車子頂風飄移,向北疾行

 

前無來人,後無追兵

一路開往未知的山頭

且兀自心驚膽跳

來到這硌磯山脈裡的寂靜小鎮

 

零下17度,在戶外站一秒鐘就直打哆嗦的嚴峻氣候

夜幕低垂,車子需接上外部電源保溫

避免極度低溫無法發動的慘案

我的腦袋完全凍僵

四肢不聽使喚,但卻萬般感動

原來下雪是這麼回事

原來冰凍嚴寒是如此冷峻

原來北國的粗糲強壯與厚實

是歷經這樣的砥礪焠鍊而生


班夫城堡飯店的這景 

圖片來源:http://www.myphotoclub.com/galleries/gallery/598

 

吸引我的,約莫是這樣的景色,只是更白更寂寥更無聲

一如嘩啦啦下著的大雪

如此華麗,卻完全靜默,悄然矗立

在世界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