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豆皮麵線+荷包蛋和高麗菜全景 

陽明山下雪了,台北的白天也只剩9.6℃低溫

一人,兩貓,把暖氣熱呼呼開著

但寒意還是從諾大諾大的窗戶邊,毫不留情的透進來⋯

連開著暖氣都冷颼颼

這大門,無論如何是邁不出去了

 

一個人的酷寒拜日,要吃點什麼來暖暖身?

早上自己煎鬆餅配上奶油與蜂蜜,然後來杯咖啡

特地將原本想要搭上的荷包蛋留下來

因為我想要來個熱騰騰的午餐:

麻油豆皮麵線+麻油荷包蛋,與麻油香蔥高麗菜

 

上週請鰹魚的愛人小凱幫忙到雙連買的麻油

味道果然香醇深厚

雖說老媽堅持她的北港牌更勝一籌

家中沒有米酒(更沒有老媽超香的私釀米酒

偷偷把人在日本,鐵蛋的紅星二鍋頭拿出來假裝一下

切上幾片老薑,那麼就開始吧


用砂鍋小火加入麻油,然後將切薄片的老薑放入

小火乾乾煎,不要冒煙的狀態,把薑片煎至乾癟發黃

這樣需要花點時間,薑片不煎乾效用出不來

然後加入兩小瓶蓋二鍋頭和開水

把火轉大,將湯煮開

接著放入五片黃芪、兩顆雞心棗和一小根當歸腳

滾開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慢慢煮著

 

洗淨手工豆皮用開水燙過後切絲,加入砂鍋內同煮

同時洗好高麗菜,燒開水

先用小鐵鍋小火加熱倒入麻油些許

鍋熱後將蛋打入雙面煎香後取出備用

熱水先煮麵線,我這次用上大甲某麵店麵線

上面註明燙煮只需一分鐘,瀝出後需用冷水沖涼

我用半分鐘時間,迅速倒入冷水再瀝出備用

 

然後燙高麗菜瀝除水分

淋上麻油,撒些橋邊鵝油香蔥和粉紅岩鹽

把荷包蛋和麵線放入砂鍋中,此時大火迅速煮開離火

我的禦寒養生麻油套餐,完成

一個人的禦寒養生套餐 

 

每家都有自家的麻油雞祕訣

有人說只能加糖不加鹽

有說只能全米酒,一滴水不摻

我娘說,不是坐月子不用這麼講究

但全酒湯底應當非常惹火吧

 

至於糖與鹽之爭

我選擇在烹煮過程中加糖

熄火後才把鹽和入,果然這樣沒有絲毫苦味

於是自己十分滿意

唏哩呼嚕吃下肚,熱騰騰的暖意,從腳底升起

這就是我今天

一個人的養生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