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拍的不知名熱帶花朵,其實來頭很大,這是墾丁之花,只在夜晚盛開,白天就謝了;名字不美叫做棋盤腳…

        
…有人點名要看中年人的泳裝秀,鐵蛋願意犧牲,供狗仔偷拍一張…

剛剛才在房間的露天花園泡澡,藍天和疾走的雲,吹亂髮的椰子樹和時間迴旋,還有飯店的檜木精油。我的個性就是適合這種步調,比這個再快一點點還可以忍受,但長久在脫水行程裡攪和,都讓我幾乎要忘了悠哉的樂趣。




鵝鑾鼻.龍坑繼續吹風
今早吃過早餐我們就往鵝鑾鼻方向出發。這是台灣的最南端,小時候課本裡有這樣的句子,我想像一座寂寞的燈塔掌管整片遼闊的海域,很有雞皮疙瘩的感動。但今天狂風繼續大作,這風真的不是蓋的,如果說每段旅程都有件難以忘懷的回憶,這趟肯定是風。正午太陽熾烈,風脾氣更大,我們望著那白燙滾動的翻騰喧鬧,決定在車上看看就好。車子繼續往前開,經過聯勤(一邊可看太平洋,另一邊就是台灣海峽,風景超美)來到龍坑。我們決定下車走走,這裡有崩崖、裙礁和峽谷,據說形狀似龍而聞名。沒有什麼旅客,我很訝異今早大廳擠爆的人潮去了哪,還有台客台妹在幹嘛…,但肯定不是吹風吧。


行經風吹沙,風把海邊的白沙都吹堆到路上,聽說以前還沒種防沙樹時,風沙最遠可堆到3公里以外的船帆石;唉,這風真是太瘋了。





…中間是大青蛙,看出來了嗎?…


佳樂水.動物水上樂園


由千萬年前的深海岩層,經地殼運動擠壓成山,山上瀑布急流而下,穿過道路又回到海洋;因為海水和瀑布水流侵蝕作用,形成各種有趣的地形和奇岩怪石。以前來的佳樂水要步行,想要看清每個石頭要花上半天。

這次來門票每人一百再加上停車費五十,稍微抱怨之後,卻發現多了導覽車。導遊阿伯用台語跟大家介紹每顆特別石頭的長相,有青蛙、臥豬、海豹、蟾蜍、山豬頭、犀牛、蜂巢岩…,真像極了動物的水上樂園。

風依舊很大,海浪拍岸捲起千推雪的景況很壯觀,旅客很少,我還是在猜,人都到哪裡去玩?



滿洲.牡丹的寂寞公路


沒什麼目的,可以這樣一直開到台東池上吃便當,如此便可遂了Karen的心意。但小獅子不喜歡搭車,她有很多不愉快經驗(哪個小朋友不暈車呢)所以我們打消池上便當念頭,也打消繞到地圖虛線地方(聽說是軍事重地)想沿著路轉往旭海,接往四重溪回恆春,下午大家就在飯店窩著。

隨知道山裡頭轉呀轉,過了滿洲尋著牡丹的路卻中途走岔了,看著路牌標示某號道路終止,問了在地人也說是的,牡丹往這裡直直去,所以我們決定前行。一路蜿蜒崎嶇,大都缺乏維修,是蹦跳的石子路,顛得人頭昏眼花,只好半暈不暈的假寐。開了好久,一輛車也沒有,這條路況差無人煙的小路,如此寂寞,逼得人只想加速趕緊逃,但偏偏跑不快。到了牡丹往車城方向,開始有人家,接著有沿路怒放的鮮豔九重葛,好像歡迎我們回到人間。



吃喝和紀念品


在恆春街上隨意吃的火雞肉飯和乾麵小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美味。吃了大飽肚子正好回飯店休息打盹。

想去泳池閒耗游泳的人就約了去,我在房間花園泡澡,然後寫了前半段的文章。晚上跑到原在墾丁街上,後來搬到大光社區的海鮮店,大吃一頓。吃太飽,我們決定加入台客辣妹團,到那條已經綿延不知多長的熱鬧夜街閒逛順便消化消化。

台客辣妹的標準制服,小可愛、超辣短褲迷你裙,海灘褲和掉嘎,在這裡是主流產品,有整團畢業旅行的年輕美眉前一天還是清純模樣,第二天就換上辣妹裝扮。夜市有的各種遊戲,紀念品、烤魷魚、冰淇淋,再加上老外、啤酒屋、人妖和成排成排的夾腳拖,閃耀的霓虹和各式海產點綴著吆喝著。

我和Karen被某個小攤吸引,圍觀的都是年輕人,我們硬是把這攤子的平均年齡拉高。那是刺青的攤子,一個看起來頗有藝術才華的年輕人,正幫幾個稚嫩無比的小男生在中指上作畫。好啦,其實除了刺青,還有刺青彩繪,7-10天才會褪色的那種。稚嫩小男生在中指畫的漂亮蠍子,才一轉身和同學哈拉就糊了;下個上場的中指也糊掉的同伴,說要在眉頭上寫字:619,有藝術拉花那種。有才華年輕藝術家很輕快的幾筆,賺進一百元,但我們都覺得他手藝不錯也挺有美學涵養。前面同樣刺青彩繪的攤子是吃檳榔的阿姐,那感覺很像會畫出阿撒力「必勝」的路線。趁著他在幫辣妹畫腳踝,我跟Karen研究桌上的圖騰本子,結果我就被一個圖案給吸住了。



那是一匹紫色Q版漸層小馬,漸層裡還有白色小花。藝術家說這畫起來真的很漂亮,可是太費工了,他上次畫的一匹花他一小時。而且彩色顏料缺貨,只能弄匹黑馬,但保證還是很可愛。我說中間的英文字幫我寫上LEDA,所以這是我這趟墾丁的紀念品:




小獅子挑了海豚,藝術家幫她設計兩隻嬉戲的海豚、泡泡和海草。我們兩個沿路捧著未乾的手(稚嫩傻蛋年輕人糊掉的中指是我們的警惕)
看著一群又一群的人潮持續湧入這熱鬧的街,他們的夜才剛開始,我們卻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