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端午節,早上天氣依然陰霾

雨滴像是不甘願的孩子的眼淚,無賴噴上幾滴使著性子

中午過後果然一如預測,漸漸放晴

回家孝親團圓並協助處理家中難纏事宜

老爸說:是什麼時節雨紛紛呢?!

雖說答案是清明,但我瞭解他心裡的嘆啊!

 

這應當不該是讓人欲斷魂的日子

過了今日,冬衣可以盡藏

理論上陰霾潮濕煩膩的梅雨宣告結束

我也得以放心幫露露再脫半件衣服

家裡還是依著一向遵循的傳統,掛上艾草,飄著粽香

只是今年老娘累了,在我們的支持下買現成的粽子混充過節

浴缸裡也浸泡上艾草,兒時去障除邪的記憶一股腦兒湧現

一切行禮如儀,我們家的過節陣仗依然擺出

但人事總有拼不過命運或天意的時候

 

父親老矣且多愁善感,母親身體讓人擔心

煩心的事,卻也一件不少的讓他們擱在心上

無能為力的只能且罷,身處人世也只能盡人事

聽天命吧

 

而最讓我掛在心上的今天這個日子—6/16

我應該要慢慢淡忘,確實也是

但總會有個細小而微弱的聲音提醒著我

時光飛逝,兩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