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冰島寄給未來的我們的明信片:冰島特有小馬,帶著微笑Facing The Winter;冰島的酷寒嚴冬真的來了,而冰島人應該都笑不出來....

 

地球人注意:你們星球裡的外星球要破產了...。

 

 

我真喜歡冰島,有人稱它為冰與火的國度,有人說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它的平均國民所得超過六萬美金;舉國幾乎都是大學畢業生,每個人都能讀兩千年前的羊皮手稿;它是全世界平均每人喝最多可口可樂的國家。有漁業、有工業,有豐沛的地熱資源和水力能源,完善的社會福利制度,失業率奇低,羊口數量還遠超過人口數,還有獨特的冰島馬種...。


政治人物蠢得可怕莫過如此。冰島三大銀行欠下的債務高達千億歐元,即使原本看似豐厚的40億歐元外匯存底,也只能塞牙縫。冰島舉國不過近32萬人,平均每人要背負近千萬台幣的重擔,而這全是金融業者攜手貪心炒作並終於墜落深淵的傑作;他們曾經嚐到甜頭,現在自食惡果,仰賴俄國提撥40億歐元的金援計畫能夠成真。

 

 

.....Gullfoss黃金瀑布,白河奔流至此,傾瀉而下

 

我現在依然時時回想起的冰島景象:隨著公路開去,從苔蘚地衣密披的廣裘綠色大地延伸,逐漸接近怒吼的火山,地表的顏色和樣貌旋即改變,那是狂暴的巨大黑色熔岩佔領的大地。繼續往前開,黑石勢力逐漸圓融低頭,隱匿至海邊,終成細密的黑色沙灘。緊接著是平淡無奇的沙地,零星的黑石錯落,溫度變低,冰河擠壓向下的瀑布沿著山壁奔流而來,掛在山邊是一道道美麗的布匹。開墾出來的牧場,羊馬牛低頭啃著草,太陽熱烈而藍天太過湛藍,一切彷如是畫。


 

這樣獨特的國家怎麼會瀕臨破產呢?一定是那為慶祝國慶而倒進蓋錫爾噴泉的肥皂粉所造下的厄運吧。

(果真是村婦見解)

延伸閱讀:旅程中的吉光片羽 之北歐

 

 

------------壞消息裡的好消息------------

冰島克朗貶值大半,要去旅遊其實真是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