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商羅拔拍的自家陽台,這裡總會帶給我像在山上露營般的愉快….


上個星期才跟鐵蛋提到,好久沒有跟那群老夥伴聚餐,然後羅拔就打電話來,邀雙十節到他家來個Potluck聚餐,甚妙。

 


 

Potluck原意應當是把家裡現有的家常菜整理整理(看鍋裡有什麼),帶到朋友家當作聚餐菜色,既省時又省事,看是幸運驚喜還是咂舌驚嚇。演變到現在,大概沒人真敢把剩菜端上台面;每家各帶特製菜餚一道,即使稱不上挖空心思,但總想做道讓眾人吃了開心滿意的美味,而大夥能嚐到不同家庭的手藝,也算是連連驚喜。


我們報上菜名:明蝦粉絲煲是也。


雙十節當日早晨晴空萬里,飛虎隊機尾的白色噴雲劃過藍天;鐵蛋一早就去市場買了明蝦蔥薑蒜,菜色和節慶一般歡樂,萬事具備。下午開始泡粉絲切蔥薑蒜末,整理明蝦,滂沱大雨在猶然晴朗的天色中下了起來,不久天邊掛起一道彩虹,雙十國慶的獨特天象,不知對國運有何啟發?


總之,雨就這樣毫不留情的下著,彩虹也繼續掛在天上,我們把明蝦粉絲煲的所有食材連同鍋子提上車,到達汐止羅拔家。預計八對夫婦外加兩個大朋友的幸福鍋子聚會就要開始。


每家一道的幸福菜色

羅拔和海倫家準備了養生蔬菜沙拉炒蛤仔秘製炒酸菜水果白木耳紅棗冰糖蓮子湯,以及各式酒類(真的有個酒檯一字排開),我們家的明蝦粉絲煲,吉米和May東坡肉(足足六斤哪!),老段和茱莉的香煎鯖魚檸檬愛玉C君和Lily的自家種有機皎白筍、自家養珍珠雞剝皮辣椒枸杞湯,張總這組準備蒸大迦納,維特和巧依絲的腰果蝦仁;去參加國宴沒來得及準備菜的傑克和艾莉絲,帶來國宴的趣談和今晚另一個餘興節目。羅拔家有個舒服的大陽台,有好幾次我們在這兒吃烤肉喝金色三麥,渡過夏日的閒適夜晚,想像我們在山上露營的涼爽清幽。


這種聚會就像流水席,吃吃喝喝說笑一陣(每道都美味好吃),起身拿酒或到客廳看羅拔的攝影作品;偶而到陽台坐坐抽幾口煙和閒扯,等到下一輪的菜色上桌,又吆喝一陣,上桌分食。很自然就形成男生到陽台抽煙,女生在屋裡吃水果聊天(被笑稱為婦聯會開會中)。有人拿出傻瓜相機拍照,羅拔就把重裝備拿出來,為大家拍下一幅和這個自由派晚餐不太符合的整齊團體照。


房子.鑰匙.人.兔子.橋

艾莉絲出題,要每對夫婦依照上面題目在紙上作畫。這是一個關於家、伴侶、金錢和潛意識的心理測驗。在此我先保留解答,以免有讀者想要自己玩一下。當晚,每個人都拿著紙筆,低頭認真作畫(上次拿筆畫畫是多久以前的事呀)畫出來巧妙各有不同,誰知解答更饒富趣味與深意。有人非常重視錢,但是不愛掌控;有人喜歡大房子,有人很重視伴侶, 有夫妻都有控制慾。有人把房子畫得很大,有人鑰匙佔了大幅版面,有兔子是主角,鑰匙還綁在頭上…。被艾莉絲一對對分析下來,大家都笑岔了氣,每對都說準。雖說這樣赤裸裸把潛意識的意念在談笑間說給別人聽有點懸著心,但分析完又覺得還好對方跟自己配合得挺不錯,懸著的心才又放了下來。這是個朋友不夠熟不要玩的測驗,但像這樣熟透的朋友,娛樂效果和笑果都非常非常大。


我們和這些老夥伴,去過很多台灣的山林露營,也組過幸福旅行團出國考察(行吃喝玩樂之實);年紀漸長,有這麼一群可以帶道菜一同分享的朋友,其實,真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