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比熱愛著卡卡,卡卡無奈著⋯


這是王球比最近愛得不得了的好朋友,卡卡。

 

卡卡是隻灰色小老鼠。毛是那種摸起來很像真毛的假毛,肚子裡還裝了機關,搖一搖會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在追逐、飛踢、含咬的過程,細小的喀拉聲讓王球比很興奮。卡卡是買乾糧附帶送的,之前被我收在抽屜裡,因為我一向不喜歡具象的玩具,那感覺像是訓練兩個小傢伙打獵似的,所以,從小球比跟露露的玩具是各種球和逗貓棒。球比小時候最喜歡一顆粉紅色球球,配上他的灰色毛皮算是跟得上流行;露露沒有特別偏愛,小球她都喜歡,不管是黑的、紅的還是花的,常常一隻貓咬著球,發出哼哼嗨嗨的滿足聲。

 

球比最厲害的把戲是你丟我撿。他有一小截咬在嘴裡的棒棒,只要把棒棒丟出去,他就會狂奔去追,然後咬著它,像小馬的快步撿回來到我們的面前。小時候體力好,可以丟個十幾回還不膩,現在大了壯了胖了,肚皮垂著,跑個幾回就氣喘吁吁,一屁股躺下來,連帶把棒棒也藏起來,怕我們又拿去丟在遙遠的地方,還累著他不辭辛勞咬回來。


但貓都是喜新厭舊。粉紅色球球早就不見蹤影,幾個小球我們輪流藏起來、拿出來保持新鮮感;逗貓棒兩個傢伙的喜好不同,球比喜歡有羽毛的那隻,露露則對麂皮的有興趣。今天想讓那隻貓多動一點,就把他喜歡的棒子拿出來伺候。


每天早上,球比會等在房門口,鐵蛋起床後把他放進門來,他就會黏踢踢的呼嚕叫床一陣,磨蹭我的腳、我的手,我的膝蓋,跑來看看我的臉,然後翻大肚躺在我身旁。把我弄起床之後,就迫不及待跟我去廁所梳洗,又一陣磨蹭、打滾、翻肚和呼嚕;表白得差不多了,就上到洗臉台,對著櫃子裡的物件東張西望,聞上半天;等到老娘一切梳洗打理完畢,他才心滿意足跟到外頭開始他一天的生活。


露露則黏著鐵蛋;只要鐵蛋在沙發上不論坐著、躺著,不管早午晚,只要她喜歡,就會抬著頭用楚楚可憐的水汪汪大眼睛看著把拔,把拔拍拍肚子,她哼一聲跳上肚,開始踩踩,踩得認真有力;我們推斷,她還沒完全斷奶就離開生母,所以撒嬌的時候就要踩踩,把頭埋到把拔的肚子,呼嚕嚕,有時候就這樣睡著。


我們兩個大人常常彼此嗟歎:你看,球比就是跟你比較好,他都不會來蹭我和翻肚;你看,露就是比較愛你,她上到我肚皮,踩沒兩下就覺得不對,馬上跳走。所以只要角色稍微對調,球比去蹭鐵蛋,露露來踩我的肚皮,就宛如是皇天恩澤,兩個奴才莫不感激涕零,謝主隆恩。


愛不愛由不得我們,他們在家有自己的儀式。露露喜歡我們在水盆加水時產生的細小水泡,我們從屋子這頭加到屋子那頭,她可以一路追跟一路抓看;球比喜歡把心愛的東西放到水盆裡,常常就看到玩具泡在水中,死了。兩貓喜歡躲到衣櫥,甚至就躺在裡頭呼呼大睡,怎麼叫也不出來;還好,露露可以用她的專屬逗貓棒騙出來,球比可以用食物(!),最近連卡卡也是誘騙他的巧招之一。兩個傢伙都喜歡看風景,上到貓樹或窗台上就可以這樣賴著看著,偶有飛蟲在窗外,引得兩個興奮咬牙一陣;然後倦膩無聊後,就這樣睡著。


而貓最愛的,應該就是睡覺吧。在我們身旁的茶几、沙發、地板,就著樣也跟我們在一起的,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