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101煙火
⋯ 用迎接2009年的101煙火來慶祝一下 ⋯
(順便回答甘大豆,今年煙火真的比去年遜,有圖為證,不過也可能是我手抖的關係)


說真的,去年這年過得相當艱辛,這麼艱辛之下,還是有值得記上一筆的事;雖然很多內容都寫了一半沒完成更遑論PO上來了。把這些漏網鏡頭拿來充數,原本想要的標題叫做:「十大驚鴻一瞥」,多有詩意,可惜在找照片的時候被鐵蛋說「真的不怎麼精彩」;這麼不精彩,照片竟然還選超過20張⋯。這時我開始暗中慶幸,幸好幸好,我的部落格開宗明義就叫流水帳,沒什麼內容也不算辜負讀者了;當時真是明智啊。


●  3/22~3/24 武陵春遊
台灣的山極美,武陵是我心頭好,這裡還有國寶魚,櫻花鉤吻鮭。
那時櫻花已經謝了,嫩芽迫不及待透出新綠,接棒登場的桃花開滿整個山谷,等著散播花粉散播愛,結成飽滿香甜的水蜜桃。氣象預測有鋒面來襲,免不了要下些雨;但運氣不錯,我們架起營帳準備被褥時,天空還看得到藍天。武陵的露營地堪稱五星級,有水有電有大樹,地上有木板隔層可以擋住一些土裡的濕氣。架起客廳和餐廳,埋鍋造飯,然後一夥人吃吃喝喝閒磕牙,深山的夜就這麼過了。

武陵車床族

⋯ 當車床族,小朋友沒有練過不要隨便學 ⋯


武陵梅花

⋯ 在滿山桃花的粉紅陪襯,梅花更孤芳自賞了 ⋯


武陵桃花二

⋯ 還有什麼比含苞待放更讓人滿心期待呢? ⋯

---------------------------------


●  6/4~6/8 京都初夏

那時並不知道這趟旅程結束後,竟是我去年快樂時光的休止符。寫了古老的慢板Part I, 而Part II就被我胡亂擱置了。除了那些寺廟,我還記得什麼?初到那夜在下榻的飯店吃到的第一頓飯,獨特Junsai(蒓菜)像小嫩芽浮在味噌湯裡,在口中出乎意料的清脆爽滑口感。清水寺的寺頂,如僧人的斗笠閉目垂簾;石屏小路的寂靜無聲,充滿古老氣息的蜿蜒竹牆。還有,每天早上惠顧的咖啡廳,舊陳設,好味道,每天都是熟客來探。京都人的獨特穿衣風格,直率不囉唆的個性。完美著妝的藝妓踩著屐撐著傘,在雨中,不染一塵的優雅美感,浮行於花間小道,然後我就不由自主的發出一聲嘆息。
京都之於我就是這一聲嘆,意猶未盡,心嚮往之。

京都咖啡廳

京都早餐

⋯ 亞馬遜咖啡廳,什麼都老派 ⋯

 

京都綠油油

⋯ 還有讓人難以忘懷,各種層次的綠,連色票也無法盡數的綠 ⋯

 

石屏小路

⋯ 無人的石頭路,蜿蜒的竹籬,一個旅人 ⋯

 

石屏小路咖啡廳

⋯ 旅人貪戀這凝住的時空,來到藝妓開的咖啡館(也是相當老派啊) ⋯


--------------------------------


●  7/19 印度歸來那天
鐵蛋醒很早,天還未亮,大概是因為一心懸念困在半路上的我,不知是否順利搭上返鄉班機之故。起床意外看到窗外晨曦綺麗,拿起相機來記錄一番。

碧湖日出

 

---------------------------------------

●  8月 翠峰湖
鐵蛋陪傑克去探路,當作老夥伴下回玩樂的暖身。鐵蛋拍回來的翠峰湖景很虛無飄渺,想到老姐念大學時某次披頭散髮狼狽不堪從翠峰湖回來的模樣;湖景這麼美,狼狽一點也值得吧⋯。

翠峰湖景

 

--------------------------------------

●  8/8 中國人站起來
鐵蛋說這樣的日子豈能錯過,於是乎他就跑到北京身歷其境,套句電視新聞主播的話:「感受奧運氛圍。」

北京鳥巢

 

---------------------------------------

●  8/16-20 馬術奧運
05年去德國AACHEN看馬術比賽收穫甚大,這回鐵蛋費盡千辛弄到兩場比賽的票。一場是8/16的盛裝舞步個人賽之大獎賽特別科目(Grand Prix Special)及8/19的大獎賽自選項目(Grand Prix Freestyle)。不談為什麼我會著迷於馬與馬術,來談奧運在香港的成功。香港人邏輯好,規劃能力強,預先劃好的專車行車路線、人潮疏散方式,井然有序,處處用心。沒有茫然不知頭緒亂竄的人流(想到上回到台中聽安德烈演唱會的慘案)也沒有亂七八糟毫無章法的指示,一目了然乾淨俐落,順溜得很。

奧運月圓夜

⋯ 那夜月圓,沙田福娃映月,笑得開心⋯


福娃

⋯ 中場休息,表演一下 ⋯


------------------------------------


●  8/29~8/31 大雪山深呼吸
躺在天池停車場的地上,看滿天顫抖的星,順便把行動酒吧也開張。以前上大雪山,沿路罕見人跡,遊人稀少,烘托這靈氣秀麗的山格外脫俗。但這次沿途都是單車客,這個單車熱,熱得啊!
大雪山

...感謝羅拔,像潑墨的意境...


-----------------------------------

 兩貓睡姿

兩個小傢伙在這年帶給我們特別的安慰,即使他們睡著,敞著肚皮咧著腿的時候,這也算是貓的報恩吧。能夠這樣了無心機,開懷大睡,看著看著,我們的心事彷彿輕了些。

Lulu睡姿 球比睡姿 

 

--------------------------------------

 10/24~10/27  3rd 香港吃喝

都有點害羞把去香港的事又搬出來,但此時正逢大閘蟹到港,應Semmy&DS的邀請,赴港大吃去了。DS家的正統上海吃蟹派頭,傳自母親的行頭與吃法,先備妥以紅糖調味的鎮江烏醋薑末,蟹鋪於紫蘇葉上蒸之;同時溫好陳年紹興,熱好溫酒盅杯,就等著上桌。吃蟹也有角度和順序,厲害的老手如DS,可以把吃完的殼拼湊成一隻完整的蟹。蟹吃完立即上薑湯,讓熱氣暖足胃,然後跟著以稀飯和各式小菜填飽肚皮和味蕾。

大閘蟹 

後方的溫酒盅杯,熱水灌注於盅身,上面是單獨的小杯,保溫時,蓋上杯蓋⋯


----------------------------------------

 總有幾天開心的騎馬日

我沒有太多和雷達的照片,即使我們曾經在一起譜過如此美好的樂章;唯一和她去比賽的影片也意外被洗掉,像是我心頭永遠缺了一塊的拼圖。提起勇氣重回馬背,深吸一口氣,放下,然後將她的回憶留在岸邊。而所幸,我深愛的每匹馬對我極其溫柔,也許是我想像或是自作多情,這後半年來數得出來的課,每堂都讓我開心。幾個晴空萬里的秋日,和驕子在課後曬著太陽,暖烘烘的曬著一人一馬,一步一步,蹄達蹄達,而我達達的馬蹄是不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相片小畫家上傳 

⋯ 場子搞冷了,把自己易容成波爾茶,只差根釣竿⋯

 

---------------------------

並沒有預先計畫,用{十}這個數子,純粹是好大喜功。誰知這麼巧,寫完正好十件,是我天機妙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