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瞥

山上的馬園易主塵埃落定

掙扎很久,今天上山整理櫃子

我,鐵蛋與雷達,在山上一共有四個櫃子

 

三個雜物更衣櫃,一個雷達用品的專用櫃

這些櫃子裡是我們那年的縮影

鐵蛋的遮陽帽,我的防曬乳

一只泡茶用馬克杯

盥洗用品,馬褲,外套,馬刺

雷達的防蚊液,蚊帳,洗毛精,乳液

名牌,汗墊,綁腿,羊毛墊,馬用維骨力

她的長尾巴,蹄鐵,和前額的那撮鬃毛

 

鐵蛋趁我不注意把雷達的物品收進袋子裡

我收攏自己的東西和散落的情緒

和老夥伴們更新近況互道珍重與馬上再見

然後望著這片好山好景好天氣

發呆

 

信步走到上頭的放牧場

巧克力休養曬著太陽

低鳴幾聲,餵他吃幾口草鼓勵鼓勵

再見了,你要趕快痊愈


再拾級而上,來到最上方草皮

這裡景色最美,觀音山、淡水河口一覽無遺

Tomo貼心砌出的小石圈還在

中間長出一株可疑的小樹

而底下,是我的雷達

 

時間這麼久又這麼短

就在我以為很久的今日,卻彷如昨日一般


我會有痊癒的一天嗎?

 

今日春陽送暖涼風徐徐

我說,真是最適合做這件事的日子了!

鐵蛋微笑問:怎麼說?

太冷太陰的天,愁雲慘霧

遇到下雨更苦不堪言

這個天氣正適合道別

 

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