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練完馬下來,傍晚的暮春涼風襲人,吹著樹梢的葉子們飛舞並沙沙作響。

幾抹夕陽染紅的顏色,映著逐漸變灰的淺藍天空,些許白雲飛絮,和我的好心情。


但幾乎是伴隨著自我感覺良好的同時,想到此時此刻,有人正心煩意亂傷著神,也有人失去家人和未來,即使,我們在相同的天空下。

唉,是,有時候,我會突然變成悲觀又軟弱的水瓶。

 

在開心愉快的時候,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些悲傷的梗,想著沒有天長地久或永遠幸福這種事,想著垮下來的天只在一瞬之間。

人生的種種得意歡欣,就像是一種讓人沈醉的奇特迷藥,盡情歡笑之後的醒覺,會讓人陷入更深的憂愁之中。

 

可能我過於纖細的神經一如過敏,對於過多的歡樂無法承載,於是就打了個噴嚏,提醒著自己。

提醒著,我自以為的開心不會長久,耽溺的悲傷其實是虛卻緊緊握著。但提醒歸提醒,輪到自己那個時刻,萬般無奈不由人。

然而季節流轉著,時間就在花開花落裡更迭。日子顛簸著,在開心愉悅與憂心忡忡裡交替。而其實攤開時間軸或說輪迴的計數,這經歷的快樂痛苦,不過是短短一剎那。

轉眼一瞬,只是我們以為是漫長的一輩子。

 

winter  

不過是沒多久前的冬日,冷冽枯枝的小葉欖仁


 早春  

而春來了,嫩芽透出新的消息,還有些許遲疑


 暮春
於是,翠綠之間,陰情不定也無法左右的旺盛訴說著,夏天不遠了⋯

 

給在傷心痛苦中掙扎的朋友,時間,時間永遠是最好的解藥

而那就在轉眼一瞬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