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診室,陪著一天一夜頭暈狂吐滴水不沾的娘

拉起的簾幕

隔起一個個病著傷著苦痛的故事

娘靜靜的睡,點滴一點一滴流入她的體內

我默默的期盼,藥能舒緩她的身體

短暫的睡眠,能療癒她的神經

 

坐在四周圍著簾幕的床邊簡陋椅子上

周遭川流不息的聲音宛若一場生命交響曲

呻吟,嘔吐,機器,人聲鼎沸,焦急著,虛弱的

隔壁護士正要為阿婆打針

左拍右打,針戳不進去血管裡

阿婆害羞道歉,歹勢,我血管太幼,厚你抹彩工

我想像是位溫潤厚實的老阿嬤

總是客氣鞠躬,隨時道著歉,生怕麻煩人

 

正前方,剛才吐得一踏糊塗的太太等著病房

她虛弱問著,我現在的狀況⋯

護士說,胰臟發炎了,你的情況隨時可能會變壞

但單人病房都沒房間了,得等

然後聊起病史,這位太太連膽都割了

護士驚呼:你還這麼年輕怎麼身體這麼糟?

 

左前方,隔著短短的走道

醫生急促說著:你是運動員嗎?

即使運動員也不應該有這麼慢的心跳

旁邊的男性幫忙答腔,他不是運動員啦

那心跳只有38,我在這頭聽著都嚇一跳

醫生說,這心跳可能會愈跳愈慢

然後怕就怕有天慢到不跳了

陪伴男又問:不跳了會怎樣?

醫生沈默了三秒鐘,我們都希望不要有那天⋯

即使人在病榻,確實也需要一點笑話

 

在一個個拉起的布簾裡,受折磨的病體,損傷的臟器

那些跟著擔心害怕的家人

我坐在椅子上,靜靜望著依然沈睡的娘

望娘早日康復

而心事,就藏在這簾幕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