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登利,排隊的人龍在遠遠的另一邊 

 

知道我們住在澀谷站附近,老姐在部落格裡留言

姐夫推薦一家物美價廉壽司店:美登利

囑我們有空去嚐鮮

於是拜四吃完早餐,兩人散步走到澀谷站南口正對面的Mark City

先探探門路,沒想到卻看到蜿蜒坐著的人龍

時間不過是11點半

 

因為早餐還在肚子裡好端端消化著

我跟鐵蛋打定主意來吃晚午餐

於是1:30加入排隊人龍

算準了吃壽司能吃多久呢?!

趁著還不算餓的時候,排吧⋯

 

繁忙的料理台 

兩點進入店裡,店員和一字排開的料理台師傅殷勤招呼著

兩人點了午間套餐與燒炙握壽司

但等了好久啊⋯原本不餓的肚皮開始咕嚕嚕叫了起來

但漫長的等待,在看到上來的壽司就覺得一切值得

鐵蛋不耐太多生食,菜單裡的燒炙握壽司是他的福音

燒炙好香好好吃 

 

而我的這套只要日幣2100, 還附上螃蟹沙拉與茶碗蒸

這套賣2100, 好吃到流淚 

新鮮已經不足以形容每款握壽司的美味

築地極選,甘甜的海洋滋味,從嘴裡迸出感動哪

所以,第二天我們又再來排隊

繼續感動一次

 

梅丘寿司の美登利総本店渋谷店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1-12-3

http://www.sushinomidori.co.jp/index.html

有英文菜單,服務人員英文流利且態度親切

 

----------------------------------------

 

鐵蛋很愛吃拉麵,前幾年來東京還曾經來趟拉麵之旅

著實到幾家聞名拉麵店巡禮一番

他最喜歡的山頭火自從改變經營方向和地點後

口味變得跟連鎖店沒什麼兩樣

讓他懷念起留在味蕾裡的記憶的另外一家

 

兩人怎麼都想不起來店名

但是都還有把握那個位在惠比壽的拉麵店

只要它不搬家,我們應當可以集結兩人記憶

把它找出來

 

於是昨日亂走完自由之丘和代官山之後

正巧離惠比壽很近,於是搭計程車來到一切的起點

JR惠比壽站(觀光客辨認地標的方式⋯總是從車站開始)

我找到東口,鐵蛋帶著我繞過彎曲的路上了陸橋

終於看到前方100公尺處紅閃閃的招牌燈亮

 

我問:是不是叫做一風堂?

鐵蛋大樂,正是!!!我們找到了

一風堂25年了 

一樣的布簾,紅色招牌和木頭桌椅

傍晚,店裡人不算多,前次來訪時摩肩擦踵還得排隊等候

今天感覺悠哉從容些,但裡頭有許都台灣盆油

是非常受台灣旅客歡迎的麵店

 

我點的是辣味噌,八辛(共分成微辛.三辛.八辛.特辛.超特辛)

鐵蛋點了白湯原味加上餃子一疊

麵條是特別的細麵條,還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彈牙程度

我們選了中庸之道,吃起來軟硬適中

 

特別的是店家精心準備的配菜三款

辣豆芽、辣酸菜與醃漬子薑

還有切好的蒜片搭配擠蒜器

擠些大蒜泥到麵裡更有獨特風味

配菜三疊和擠蒜器 

很抱歉我沒有拍到拉麵照

因為一端上來就希哩呼嚕,迫不及待的吃完了

 

一風堂 惠比壽店

東京都渋谷区広尾1-3-13

http://www.ippudo.com/store/tokyo/ebisu.html

有英文菜單,十分受台灣旅客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