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很容易看到或接觸到某種典型的人就會特別覺得討厭

有些人會因為長相,有些人討厭某種聲音或態度

有時是行為舉止,更可能是因為接觸之後產生的摩擦

想想,我們多麼容易討厭別人⋯

 

這些年來我對某種典型的人特別敏感

喜歡炫耀自我財富、經歷和聰明才智(又說得並不高明)

或喜歡成為群眾焦點,熱愛成為眾星所拱之中心明月

因為曾經有過說起來不算愉快的經驗

一遇到這樣的對手,我心裡就會立即響起警鈴

然後速速逃離

或也有一時逃避不及,終於激得自己做出某些反應

相當耐不住性子

 

但為什麼我會有這種念頭?

讓我煩惱討厭的這個人,也被人喜歡尊敬和擁簇

為什麼偏偏在我心裡掀起洶湧波濤

說到底,關鍵應該在我的心裡頭

著實需要好好抽絲剝繭,自我檢討一番

 

我,說起來算是機靈敏銳,反應快

這些都是搬不上台面的自以為是小聰明

但又偏偏喜歡裝低調搞神祕

很顯然如此在心裡設下標準:人當謹慎低調

不過我自己設的門檻,卻自己掉進去這個陷阱裡

見到這樣典型人物,就會特別刺激我的雷達

 

人家快樂做自己,我在心裡作繭自縛

逃跑不及冷不防丟幾顆炸彈,把場子搞冷,自己也深惡痛絕

深切檢討:好當人師、自以為是、自命清高、自尋煩惱

 

說倒底,討厭鬼不在外頭

在我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