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Q比小朋友長得頭好壯壯又無比親人,果然不是B的⋯
週六早上,我才剛從昏頭的夢境中轉醒沒多久,吃完鐵蛋獻上的愛心早餐,喝下我的醒腦咖啡,一通特別來電讓我腦子完全醒來。
Cuby和Lulu的醫師老陳打來的電話。這很稀奇,因為如果兩貓無恙在家,醫師沒事是不會打電話來,是吧。老陳醫師在電話那頭有點遲疑說道:「不好意思,我是⋯。」
我:「你是米亞陳醫師,我知道。」
陳:「是這樣的,我們醫院有隻貓咪嚴重貧血,亟需要B型血型的貓咪來幫忙捐血。不知道你願不願意讓Cuby來試試看?」
我:「Cuby是B型的貓嗎?」其實我是第一次知道貓咪也有血型這件事。
陳:「因為大部分的貓咪都是A型,B型貓很少;其中英短B型的比例最高,大概有59%;通常我是會抓我們家那幾隻來輸血,但我們家的貓咪全部是A型。」老陳醫師和怪阿姨家一共有八隻⋯,還是九隻⋯他們很有愛心,貓口持續增加中。
我詳問了輸血的過程,大概需要40∼50cc的血,所以必須使用氣麻,從頸部抽取;但還是要先抽血檢驗血型才知道能不能用。我跟鐵蛋商量了一下,兩人決定讓王Q比去拯救世界。
回話給老陳醫師,然後就把在家是流氓,出外是俗辣的王Q比拎到米亞。一路上他緊張得狂掉毛,我只好告訴他:「你是英勇小貓,捐血一袋,救貓一命,看你下輩子能不能不用再當貓了。」一路上就這樣懷抱著王Q比要變成俠客貓的心情,來到米亞。
看到老陳醫師,我忍不住說了冷笑話:「呃,如果Cuby不行,還有我,我是B型。」
陳:「不好笑,很冷耶。」
嗯,在這種緊張的狀態說冷笑話果然不是好主意。老陳醫師跟我們說明B型貓咪難尋的窘境;這個血型以純種貓居多,英短最高為59%,波斯為25%,而米克斯只有1%。台灣的英短少之又少,所以他迫不得已找我們Q比試試看。老陳醫師檢查王Q比的身體狀況,秤了體重5.45公斤,雖然沒有很胖,但是油脂豐厚,他擔心血液太濃稠⋯。從後腳抽取少許血去化驗,陳醫師說:「很快,只要20秒就會知道。」
20秒過去,在血型卡上顯現的是A型。老陳醫師還順便把血液化驗看看有無傳染病;他果然血液濃稠,水喝太少,其餘皆好。但不能幫上忙我心裡很遺憾,那隻叫揉揉的老奶奶貓有很命苦的大半生,好不容易遇到新主人疼愛她,好日子竟然只有十天而已,就陷入昏迷⋯。
送我們出們前換老陳醫師說笑:「嗯,還好不是B型,這個血型的貓又少,個性又怪;跟人一樣。」哈哈,不好笑。他趕緊接著說:「沒有啦,其實AB型才比較怪。」
目前揉揉正用緩慢的速度進步中,還沒能遇到捐贈者。希望她老來好運,能平安渡過此劫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