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上新聞緊抓著青海玉樹讓人傷心的大地震

這裡是三江源頭,純淨的藏族天堂,得天獨厚的靜謐之地

然而此刻天地變色,地震摧毀了幾乎一切


謹呈上 法王的慰問函


 

法王噶瑪巴致青海地震受難者慰問函
 

今晨頃聞青海玉樹州發生強烈地震,人員傷亡慘重,聞此我心情無比沉痛。

在此我將與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噶舉寺院僧眾,為使亡者遠離生死中陰之恐懼,迅速往生淨土,以及生還者能從傷痛與違緣中盡快得到平安與舒息,而祈願迴向。

我並已稟請其他教派之諸位高僧大德超度加持。謹此真心摯誠的祈願,生還與往生的諸位有情,能盡快遠離厄運與痛苦,得到吉祥平安。

大寶法王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敬書
於2010年4月14日

 

原文請參閱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中文官方網站


-----------------------

4/17 更多的傷亡統計持續攀升,法王於官網的呼籲,謹轉貼如下:

 

法王噶瑪巴呼籲 救助青海玉樹地震受難者


青海玉樹縣發生大地震,傷亡慘重,目前死亡人數已超過一千,重傷者人數也超過一千,其他傷者也多達上萬人。聽聞到這些不幸的消息時,我內心萬分悲痛,立即開始修法回向受難者:願亡者能免於驟然死亡的恐懼與痛苦,並迅速往生有緣淨土或善道;願生存者喪失親友的哀痛、慘遭劇變的創傷及失去家園的痛苦都能得到緩解,並儘快得到所需的援助,早日重建溫暖和諧的生活。我個人將終生不斷地為此祈禱。此外,我將邀請遠近各宗派的寺院及信徒,尤其是自宗寺院及信徒,修持《蓮花生大士消除障道祈請文》、《願望任運自然成就祈請文》、《快速成就祈請文》、《攝受自在祈請文》、觀音菩薩與馬頭明王咒、《藥師佛儀軌》、《阿彌陀佛儀軌》、《不動佛儀軌》、夜誦《二十一度母讚》等,並積極參與直接或間接的救援工作。我已經指示美國噶瑪巴基金會捐款二十萬美元,緊急援助此次災難的受害者。在此,我也呼籲世界各地的佛弟子及善心人士,真誠地為此次大地震的受難者祈禱,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盡力參與或贊助各種救災活動,讓救災活動能夠落實。死亡無常,災難降臨時,願人心本善的力量,能給予受害者身心的安慰及重新出發的勇氣。

 

快樂時,將我的快樂回向給眾生,願幸福與快樂遍滿一切虛空!

痛苦時,願一切眾生的苦由我來承擔,願苦難的大海全然乾沽!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鄔金聽列多傑於二零壹零年四月十七日

 

原文請參見:法王噶瑪巴呼籲 救助青海玉樹地震受難者

 

----------------------------------------

 

法王噶瑪巴的個人請求:籲請僧團為青海地震的生者與亡者迴向


致如海會眾之有情皈依處: 

如您所知,一場毀滅性的地震在近日襲擊青海省玉樹縣,奪去了成千上萬人畜的生命,而遺留給許多生還者傷殘與身心上的創傷。雪上加霜的是,創古寺在目睹自身寺院與其內珍貴文物的毀壞之際,還承受了僧團中數位成員的死亡。簡而言之,該地區與其居民經歷了令人無法忍受的損失。 

請帶著愛與關懷憶念生亡二者。我謙卑地請求您,以大悲之心仔細認真地為他們祈禱,並將您的善業迴向給他們。 


噶瑪巴 鄔金欽列多傑 

書於2010年4月26日

 

--------------------------------

 

法王噶瑪巴囑岡倉噶舉各寺院
為青海地震受難有情啟建「七七佛事」通啟


今年4月14日,青海玉樹結古鎮發生強烈地震,全區瞬間化為廢墟,死傷慘重,情器世間頓遭大無常,生亡有情均受巨苦,全球人士無不生起不忍之心而心繫於此。大悲怙主大寶法王噶瑪巴,尤念念不忘受難有情之苦,除親自捐款救助,為罹難者祈福超度,還特別囑咐以隆德寺為主的31座岡倉噶舉寺院,修持「七七」佛事。

法王噶瑪巴囑咐岡倉噶舉各寺院修持之「七七佛事」,日期暨修法內容如下:

4月24日,頭七:不動佛儀軌
5月
01日,二七:阿彌陀佛儀軌
5月
08日,三七:金剛薩埵儀軌
5月15日,四七:大日如來儀軌
5月22日,五七:寂猛儀軌
5月29日,六七:蓮師儀軌
6月
05日,七七:大悲紅觀音儀軌

「七七佛事」在《滅一切惡趣陀羅尼》中有云:「天子無垢寶,往生七日,既墮惡趣」。至於何為「頭七」,有兩種說法:
• 往生七日,便算「頭七」;
• 往生三日,神識仍住於體,所以「頭七」由第四日後算起七天,即第十天。

本次「七七佛事」,乃依後者而行持。依「七七佛事」修法,上等金剛上師能令亡者解脫,中等可免墮惡趣,下等亦應依儀軌如理行持,如此甚為重要。


法王噶瑪巴辦公室 敬識 2010年5月3日

 

--------------------------------

身為弟子早就依著上師的指示日日夜頌二十一度母禮讚文,但今日忽見上師的哀切之意,不覺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