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擬主廚 

最近工作上有些奇特的案子,像今天這個

K牌型錄是每年3-6月的重頭戲

因為是瑞典牌子,所有設計文案都從遠方來

不需要本地發展設計

但這兩年開始有了些微變化



今年新增兩跨頁需要本地發展,其中一跨是瑞典美食

前兩天這些食材寶貝被送到公司

今天把相關道具準備妥當

然後假裝型男主廚駐場

要為這些主角搶拍最上鏡特寫


先請小角色登場

咖啡、餅乾、杏仁蛋糕、肉桂捲和草莓軟糖

提姆用早上剩下的咖啡渣加上熱水@@

乾淨簡單的盤子襯托下午茶點好氣氛

看起來不錯,這樣來一張


我在廚房用小烤箱烤熱馬鈴薯切片奶油泥

把煙燻鮭魚、瑞典肉丸、鬆餅分別解凍

聞著香氣從烤箱飄出

煞有介事的,像是忙著出菜的專業廚房


第二場開胃小食和點心登場

兩杯假裝是調酒的檸檬水在清透的玻璃杯還蠻高雅

餅乾擠上蝦醬,但擠花時意外流湯

來幫忙的阿旺和我都覺得有點,呃⋯

但前後層次擺得很有意境

提姆覺得不賴,咔嚓來一張


第三場換誰?愈來愈大牌

鬆餅餐登場

但此時我原本早晨起床的輕微頭痛

開始變本加厲

阿昭和阿旺繼續在專業廚房忙碌

順便幫我泡了杯綠茶來舒緩我的頭痛

結果喝茶就像啓動板機那麼準

我立馬衝到廁所去抓兔子了


感覺非常像法國片

前頭在拍美味關係之類的片子

裡頭在演宿醉未醒的失意女子

偏偏食物不全然是真的

女子也沒飲酒


此時鬆餅準備登場

我也抓完兔子回坐繼續頭痛並盯場

阿旺說鬆餅應該來點糖粉(眾人點頭同意)

阿昭就到我的肥皂窩搬出一箱寶貝

裡頭都是礦物粉,還有一瓶白色的二氧化鈦

於是用泡茶的濾網將二氧化鈦過篩

真是太專業了,再加上果醬(真貨)

與蝦醬假裝的冰淇淋

旁邊搭配一些餅乾啊,咖啡之類的跑龍套

感覺像是甜蜜的救贖,拍一張


換熟食主食們輪流當大牌

瑞典肉丸怎麼可以沒有醬汁呢?

阿旺用蝦醬(我們此時紛紛讚美它的百變與妙用)

澳洲綠色黃色礦粉,調些二氧化鈦

然後和些水,就變成十分濃稠的肉汁

配點焗烤馬鈴薯,真是好感人的晚餐

來吧,來一張

 

麋鹿義大利麵配上番茄肉醬

還缺什麼?還缺薯泥、Parsley和薄荷葉

蝦醬繼續上場喬裝薯泥

綠色礦粉是Parsley,撕點生菜假裝薄荷

真是完美的主菜,唉

 

我很想看完整場

看到鮭魚捲得氣派,被烘托得宛如女王般準備出場

但我監看的雙眼已經開始因頭痛而昏花

急電鐵蛋驅車前來接駕

於是扶著我的頭返家休養

吞服頭痛藥一顆然後睡了兩個鐘頭

此時一切安好,謝各位讀者關心

 

至於今日拍好的鏡頭都只是為了提案而準備

我們不斷彼此提醒,千萬別吃

想來螢幕上道道可口令人垂涎的美食

可能也只有外表很美麗⋯

 

希望客戶看了食慾大開

提案順利過關

過關之後才是真的重頭戲

所有道具要全部再出場一次到專業攝影棚

真的主廚也會跟著去擺盤

專業攝影師也會以他特有增加食物美味的小工具

讓該閃光的晶瑩,該流湯的流動

該熱騰騰的冒煙,該鮮嫩的油亮

怎麼說,這是一個充滿騙術的行業啊(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