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被凍住的妖怪

...蒙老天眷顧,冬日晴天率僅30%的藏王,此行天天露臉賞光,得能拍到樹冰妖怪群以饗讀者...


這季的滑雪行程是早早就預定的,人生的計畫趕不上變化,但總算這趟還是能依著計畫行事。

再到日本山形縣藏王。


山形縣的冬天一向悽苦難熬,連綿風雪在物資缺乏的年代,美感全無僅餘苦澀,白茫茫盼不到希望(看阿信就知道了⋯)而現代,白雪用它棉柔的重量,將山和樹完整覆蓋,無邊無際,成了人們冬天的遊樂場,再搭配名列日本前百的藏王溫泉,讓這山城的冬有了活力和希望。我們近年每年都來,滑完雪就把渾身喊累的肌肉,浸在充滿硫磺味且別具療效的古湯中,第二天就有繼續拼搏的力量。


繼續往上

天氣晴朗,搭上Chair Lift先悠哉的賞賞風景,掛在樹上的冰輝映成透明的銀。搭Chair Lift在風雪交加的酷寒天氣中非常辛苦,那時我的臉會凍僵、膝蓋疼著,雙手像冰棒,心裡想:為什麼要讓自己受這麼大的罪⋯?這運動到底有何迷人之處,值得我在這麼嚴酷寒冬吹風受凍?

 

雪樹銀花

就為了當這樣難得好天出現時,能在高高的山頂上往下望;就為了看大大小小的野獸在深雪中留下清晰可循的足印;就為了感受那瞬息萬變的天,然後置身其中。就為了那流暢滑動的美感,當節奏出現,自然湧現的旋律,哼著且滑行。

 

從樹冰群望下

就為了看山這麼遼闊而人這麼渺小,就為了站在山頂上俯視而敬畏。

 

躺在樹林雪堆中

也為了貪玩,在深雪堆裡穿梭,然後看到夕陽,就在樹林裡躺下來,咧著嘴傻笑。那天,太陽要下山了,我們追著落日,趕赴山下去吃可麗餅;大腿已經似火燒,熱量降低,需要來點甜食鼓舞士氣。然後再搭一趟纜車,拖著疲憊的肌肉滑回家。

 

檜木溫泉的走廊

然後把裝備迅速解除(迫不及待)穿著浴衣,走入這深邃的長廊,打著哆嗦,就為儘快投入那消除疲勞的療癒之湯的懷抱。

 

足湯

如果只想暖暖腳,就坐在這兒看著雪,發個呆。


治病泉水

泡得渾身熱騰騰,每個毛細孔都舒暢了,人也似乎重新活了過來;掀開布簾走出,治病泉水泌泌流著,就取一瓢飲。

 

於是辛苦的磨練和酷寒的考驗,就為了這些,翻來覆去,累斃又活出的折磨和樂趣。


如此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